冰菓子

很忙,随缘更,欢迎日旧文

【斯哈】其实并不在乎你

⚠️涉及出轨不伦,注意避雷

⚠️OOC得一塌糊涂,4k+

⚠️BE

 

今天是哈利·波特成为哈利·斯内普的第2555天。

他好像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七年之痒”。

西弗勒斯伏在他身上运动的时候,哈利只是凭着身体的本能在回应着、喘息着,可是他的内心,竟然没有一丝波澜。

无趣——哈利的脑子里充斥着这样的念头。

西弗勒斯好像察觉出了他的心不在焉,带有一点惩罚意味地咬破了哈利的嘴唇,一边吮吸着他的血液,一边用力地亲吻他……用力得像是想把哈利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嘶——”哈利吃痛地一巴掌拍在西弗勒斯的背上,男人却没有放过他,直到哈利在运动中昏睡过去。

“金毛……”哈利似乎是做了一个美梦,他的脸上露出了欢愉的笑容,嘴里嘟囔着一个名字。

众所周知,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个黑发黑眸的男人。

黑暗的房间里,有人从床上爬了起来。他小心地从床边绕过去,没有惊动哈利。

西弗勒斯把手伸向哈利床头柜上黑色封皮的魔法通讯本,他在忍受内心的煎熬,是打开,还是放回去……

最终,哈利梦中的呢喃让西弗勒斯的眸色一沉,他还是翻开魔法通讯本。

【最近联系人】

【赫敏】小雨果今天会说话了,下周有空来陋居见见你可怜的教女吧,哈利。

【罗恩】兄弟,你能想象吗?敏为了和雨果一起睡把我赶出去睡沙发!!

【克罗姆】我买了最新款的光轮16000,祂棒极了!你一直不能理解我对光轮系列的热爱,但毫无疑问,我爱祂甚过一切。

……

都是一些无聊的废话。西弗勒斯快速地划过这些没有价值的聊天记录,然后停在了一个名字的标识上——【德拉科·马尔福】。

他鬼使神差地点进去。

【德拉科·马尔福】(群发消息)诚邀您出席我和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的婚礼

落款日期是1998年7月30日

哈利没有回复,但他去参加了马尔福家的婚礼。

 

那时的马尔福家刚刚经历了战争的创伤,卢修斯在哈利的力保下得以无罪释放,当然也付出了大量金加隆的代价。

马尔福家迫切地需要做出些动作来表明立场,于是中立保守派格林格拉斯家的小小姐成为了德拉科的婚约对象,并且在毕业的这个暑假迅速完婚。

不知出于什么样的心态,德拉科的婚礼定在了哈利生日的前一天。而哈利的出席,无疑让马尔福家的立场得以更加稳固,德拉科在半年后以理所当然的姿态杀入了魔法部的政局之中,并顺理成章地接手了卢修斯离职后一直空置的经济司司长的位置。

那天,西弗勒斯是陪哈利一起出席的。哈利全程没有露出任何不恰当的表情,他就像是一个无情的喝酒机器,对凑上来想要拉关系的宾客的敬酒来者不拒。

哈利喝得太多了,以致于第二天他甚至缺席了自己的生日会。

“先生,您太纵着哈利了。”赫敏凑到正在拆除生日会装饰的斯内普教授身边,小声说道。

斯内普教授从圣芒戈医院出来没多久,就承担起了救世主余生的责任,他的肤色本就蜡黄,此刻愈加显得苍白憔悴。

赫敏是个心思细腻的孩子,她敏锐地察觉到好友的心态很有问题,但她对哈利和斯内普教授是如何走到一起的缘故一无所知,因而谨慎地没有发表意见。但这回……太明显,也太过火了。

哈利和德拉科其实没有什么可歌可泣的故事,只是少年时候不懂事,一次互相的DIY让哈利念念不忘。

哈利曾在青春期的某个阶段向赫敏倾诉过这件事,当然,他当年提起对方只敢说一句“某个男生”。当时赫敏还红着脸劝他不要害羞勇敢上,但此刻却只感到深深的无奈和头疼。

不过,以后最为哈利头疼的人,可不再是她了。赫敏看着眼角已经生出皱纹的魔药学教授——不,最为哈利头疼的人,从来就一直是他。

 

哈利和西弗勒斯结婚是一件在他意料之外的事。

婚契魔法是哈利找的,婚约是哈利提起的,结婚也是当时的哈利想要的。西弗勒斯只是被动地接受了他的安排。

就当是为了莉莉,暂且收留这个被伤了心的孩子吧。

当时的西弗勒斯或许是这么想的,但在体会过格兰芬多狮子热情的痴缠以后,他不得不承认,他——暗搓搓守护了哈利小半辈子的人——心动了。

毒蛇咬住了猎物就不会松开,无论猎物如何挣扎,最后只有被拆吞入腹一条路。

七年的时光里,哈利用两年的时间痴缠西弗勒斯,惹得西弗勒斯动了心;又用五年的时间享受了和西弗勒斯浓情蜜意的小情侣现充生活。

而现在,哈利的心,不在这里了。

或者说,他的心从来就不在这个家里。

在一个平平无奇的傍晚,哈利走进了一家麻瓜酒吧。这里没有人认识他,他可以在这里痛快地畅饮到深夜。

“莫吉托。”一杯绿色的液体被推到哈利面前。

哈利微微一愣,说道:“我没有点这个。”

酒保笑了笑,伸出手指了指和哈利坐在同一排的一个男人:“Cool guy,那位先生请你的,他让我转告你:你的眼睛很漂亮,像酒。”

麻瓜酒吧的灯光很晃眼,哈利此刻已是微醺,他眯着眼睛想要看清那个人的模样。可是那人坐在阴影里,只有一头金色的秀发在灯光下刺眼的很。

哈利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他一口喝干了飘着白色浮沫的莫吉托,步子不稳地走向那个男人。

“你的酒,我喝了。”绿色的眼眸闪着水润的光泽,没有哪个男人能够拒绝这样一双眸子。

两人滚在床单上的时候,哈利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叹息。不是因为金发男人大,而且因为触感陌生,给足了哈利新鲜感……或许还有些别的意味,哈利的大脑罢工了,不愿意去解读这些信息。

那一夜,哈利感受到了——“有趣”。

 

这种事,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西弗勒斯看到哈利时常对着魔法通讯本傻笑,还每天拿着通讯本待在厕所里许久。他知道一定有问题,但翻阅通讯本却没有任何迹象。但无端地,他感受到了威胁,这种威胁异常强大,大到这个家……或许就要分崩离析了。

“今天试试planD吧~”哈利在通讯本上留下这样一行字,确定对方显示【已读】后,下一秒就消去了通讯记录。

哈利不再满足于普通的体位,每次都要尝试新鲜的玩法。而他的床伴,着实是一个尽心尽力的床伴,为了取悦他做了任何他想做的。

在酒店的床上高峰迭起的哈利就像是饕餮,不知节制地索取。而金发床伴也不知疲倦地答应他的一切要求。

那天下午,哈利约了赫敏喝下午茶,聊了聊他的烦心事。

“我以为我能爱上斯内普,可现在却发现,我爱他或许只是出于愧疚。当马尔福再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的身体就不受控制了。”哈利这样说道。

赫敏端着茶杯的手微微颤抖,她为斯内普教授感到不值,但对于她这位好友,又说不出苛责的话语。

最后她抛下这样一句话:“我会为你保守秘密,但不要指望我帮你打掩护。”

卷发女孩推开咖啡馆的门离开了,徒留哈利一人端坐在桌前,看着她远去的身影喃喃道:“谢谢。”

但他已经不想回头了。

哈利肆无忌惮到都不遮掩身上的痕迹,还每每以“累了”为由拒绝西弗勒斯的求欢。他的身体被玫瑰精油的味道裹挟着,这股味道呛得西弗勒斯想吐。

这味道他再熟悉不过了,是他给马尔福家配置的美容药剂中的一支,用一支就能持续一周的效力——是西弗勒斯为了证明自己的猜测而特意研制的。

 

结婚七周年纪念日,也是哈利的生日。

这一天,西弗勒斯送给了哈利一份“大礼”。

他预约了最好的送餐服务,用金闪闪的装饰铺满了客厅的地板。原本他准备了最新款的火弩箭,但最终,被他丢进了储藏室里。

哪个礼物能比得上他现在要送给哈利的这样呢?

“哈利,结婚纪念日快乐,以及,生日快乐。”西弗勒斯并没有用上大脑封闭术,今天,他不想用。

哈利打量着他两手空空的样子有些不虞。其实他从空气中读到了危险的讯息,但仍故作轻松地问道:“我的生日礼物呢?教授?”

西弗勒斯扯起嘴角,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因为太过灿烂而更显得怪异:

“无论你做了什么样的事,我都不会放手。作为礼物……送给你……我……永远的……爱……”

此话一出,哈利的身体就僵住了,就像是有人给他来了一记统统石化。

完了,他知道了。哈利心里发出一声哀嚎,似是在抱怨自己的不小心,但又透着隐隐的窃喜。

被裹挟着躺倒在床上的哈利是呆滞的。他不明白一个得知自己被绿的丈夫怎么能毫无芥蒂地压在自己身上,而西弗勒斯用行动证明——他很行。

“你想怎么样?”哈利迷茫了。

西弗勒斯一副深情的样子,把哈利搂在怀里,轻吻着他的脸颊:“我说过,给你永远的爱。”

哈利感到脊背发凉,西弗勒斯的“爱”让他每一根汗毛都竖立起来。这个夏天,哈利重新感受到了厚重的爱意。

西弗勒斯也没有做出囚禁哈利的举动,他只是一如既往地对待哈利,爱着哈利。习惯性地使用大脑封闭术,面无表情地说着情话,也不知心里是怎么想的。

这样半个月以后,哈利实在受不了了:“你能不能别这样!你不能这样对我!”他摔掉了面前的盘子,里面是西弗勒斯精心制作的晚餐。褐色的酱汁落在桌布上,留下一块难看的印记。

“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对你呢?”西弗勒斯放下刀叉,黑色的眼睛直直地看向哈利绿色的眼眸,但目光里没有什么询问的意思——显然,他并不那么想要一个回答。

哈利被他(*⊙~⊙)噎住。他应该生气,应该责问自己为什么要背叛他,应该……哈利猜不透西弗勒斯的心思。

最后,是哈利先逃了。

他草草地收拾了几身衣服,塞进赫敏送给他施了空间扩展咒的小包里,甩了一张签了字的离婚协议书在桌上,趁着西弗勒斯在霍格沃兹授课的时候离开了。

 

“我们私奔吧。”哈利拨拉着眼前人的金发,用手输出一缕缠绕在手指上把玩着,他的嗓音因为激烈的情事而显得有些沙哑。

金发男人的动作一滞,翻身仰面躺在床上。灯光有些刺眼,他这样想着,伸出手臂挡在了眼睛前面。

过了一会儿,哈利听到了他闷闷的回答:“波特先生,你知道,这不可能。”

“嘁”哈利发出一声嗤笑,“我就那么随口一说,别当真啊。”好像那个手忙脚乱切断自己退路的人不是他一样。

其实哈利早该料到的,这个结局。马尔福家主没有任何可能离开英格兰,而身为前救世主的哈利斯内普,又能到哪里去呢。更何况,私奔,这对两个已经深陷在政局中的人而言,不过是个笑话。

轰隆——一声惊雷,积攒了满满云团的雨水终于落下来,无情地砸在房间的玻璃窗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仿佛在嘲笑,哈利的天真。

回到斯内普家中,哈利发现放在桌上的离婚协议书消失了,他有心想问,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西弗勒斯当着他的面点燃了一张纸,赫然是哈利留下的协议书,黑色墨水写下的两个名字是如此的显眼。

看着纸张被烧成灰烬,哈利的心感觉坠坠的,但又莫名地松了一口气。然而下一秒,他就失去了气定神闲的表象。

“这是离婚协议书的提交方式。”毫无波澜的声音穿过半个客厅,钻进哈利的耳朵。西弗勒斯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端倪,就像他平日里表现的那样。

哈利刚刚放下的心又被提了起来,他感到惶恐,又不知惶恐从何而来。

西弗勒斯看他的眼神里不再有曾经的情谊。或者说,是他们两个都从这七年的美梦中清醒过来。其实并不在乎对方,其实并没有爱上。

因为愧疚和责任而走到一起的两个人,终于在此刻,分道扬镳。

哈利改回了波特的姓氏,搬回了布莱克老宅。克利切小声嘟囔着:“那个孽子的教子被夫家赶出来了,又灰溜溜地赖在布莱克家,老克利切要承担起照顾他的责任。”

 

时隔多年,哈利作为傲罗司司长造访霍格沃兹,再次见到了他的前夫——西弗勒斯·斯内普。

“斯内普校长,感谢你配合魔法部的工作。”公事公办的客套话从哈利·波特的嘴里说出来竟也是那么自然。

西弗勒斯一点都没变,深邃的目光扫视着出席三强争霸赛的魔法部官员们,薄情的嘴唇之间透出一句:“欢迎。”

没有再多的话语,他们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End

 

 

 

【番外】

即使过去这么多年,哈利依然记得,第一次见面时马尔福家主抵在自己下巴上手杖的冰凉触感。

在霍格沃兹再次遇到的时候,他那副高高在上的模样让哈利起了戏弄他的心思。哈利把自己的臭袜子夹在汤姆的日记本里递给他,看着他一脸嫌弃把东西丢到家养小精灵多比的手里。

被多比攻击的卢修斯一丝不苟的发型乱了,他惊异的神色让苍白的脸颊泛上一丝红晕,在昏暗灯光的照耀下,格外好看,在哈利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迹。

悄然而至的青春期里,机缘巧合,哈利和德拉科在有求必应室里有了那么一次。德拉科以为,哈利对他是有想法的。但是哈利只是看着他与他父亲相似的脸庞,什么都没有想。

大部分人以为,哈利为卢修斯辩护是因为最后一役中纳西莎欺骗黑魔王的一句“他死了”。

赫敏以为,哈利是因为对德拉科的情谊。

只有哈利自己知道,不为了别人,只是因为,他是卢修斯。仅此而已。

战后的哈利被西弗勒斯厚重的情感所吸引,定下那样的婚约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逃避他不可言说的感情。

可惜他们,并不相爱。


评论(7)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