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菓子

很忙,随缘更,欢迎日旧文

【巍澜重生】上古神话-原养个小鬼王当童养媳(6)

·沙雕走向,全员私设

·点击tag阅读全文

正文:

“神祭。”

那个声音从大地深处宛若一击重锤,敲打在所有人的心上,昆仑不确定那是来自于“世界”,还是盘古,或者两者皆是。

烈火熊熊终有熄灭的瞬间,当世界经过了漫长的沉寂,终于天色突然明变得亮,河流继续流淌,鸟鸣声重新响起。蓝色的火焰隐去,阿拉雅的身形重新显现,似乎是控制不住地颤抖了几下,忽地吐出一口鲜血,若无其事地擦擦嘴,只是焦急地望向主祭位。主祭的位置燃烧得更久,最后火光与人影一同消散。

伏羲在火焰燃尽的瞬间就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了,仿佛他早就知道,一切结束以后,什么都不可能剩下。

其他人在祭坛晃神了很久,那个几乎是陪伴了所有人成长的女娲就这样作为牺牲献祭给了这天地,是无奈,也是对无法违抗的天命的恐惧。

昆仑死死地搂住沈巍,纤细但有力的双臂环抱着他的身体,像是要把他融入到自己的骨髓。“不要离开我……如果有那一天,带我走,不要留我一个。”赵云澜想起了他的第一世,他和沈巍从没有过任何僭越的行为,最后他走得那样决绝,那时的赵云澜无法做出任何有效地反应。如今的昆仑,做了一切他能做的,不能做的,他只求能陪着沈巍,长长久久。

“我们曾经为这个世界付出了一切,这一次,我可不可以,自私一点?”

“无论你做什么的决定,我都会陪伴在你身边。”

“我是不是做错了……”

“这是她的命,昆仑。”

昆仑咬了咬唇,他差点忘了,沈巍从来都比自己冷静得多、考虑得多,有他在,他还在担心什么呢。

祭礼过后,昆仑和神农他们忙碌了很久,轮回初成,鬼族的编制和筛选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为此他们每天几乎都像高速运转的机器,为新秩序的建立没日没夜地规划和制作提高效率的灵器和灵契。沈巍很心疼昆仑,却因为灵力体系的不同,无法在这些事情上帮上忙,只得时不时来探望他。按昆仑自己的话说:“我就像是在地界坐牢,你就像来探监的家属,只能看看我给我送个饭,然后我又得投身到永无止境的劳役中,连个热吻都得不到。”

于是下一次沈巍离开之前,把昆仑按在桌上来了个炽热的吻,甚至咬破了他的下唇。“宝贝儿,你也太辣了!”昆仑的小皮孩之心又被挑了起来。昆仑不能对还是小孩子样子的沈巍下手,沈巍也没有这个打算,只是两人实在无法忍耐这段时间高压的生活,只能在唇舌之间寻找些许的慰藉。这一“寻找”,就是小半个小时。

午后神农来把新做好的灵器拿给昆仑,进门的时候打量了两眼昆仑颜色红润并且破了皮的嘴唇,调笑他:“怎么?哪个地界的差使这么厉害,都能爬到昆仑君头上了。”

昆仑放下写了半天的生死簿,把毛笔搁在笔架上,端了个沈巍上午送来的小茶壶坐到塌上准备歇息一会儿,顺便回答神农道:“哪儿能,还不是我家那位。”

“不是说是你童养媳么?怎么我看他倒是要比你还强势一些。”神农无心之语却不知道自己一刀戳中了某人的心脏。

穿了几次都没做成攻的昆仑默默在心里扎小人,小人上面写着神农氏的名字。

在整个维修世界秩序的过程中,谁都没有提起祭礼当天的事情,伏羲和阿拉雅在那天之后就杳无音讯,伏羲似乎是在蓬莱闭关,也不参与后续的事情;阿拉雅受了些内伤,在昆仑山躺了两天以后也早就回了自己的地盘。故而这繁琐的事物最终还是落在昆仑和神农两个身上,好在昆仑早有准备,也没有措手不及,如今这些零零散散的又不得不做的事情也算是差不多完了。

昆仑一闲下来心思就散了,他想起他和沈巍还有个赌约,就想着带他一起去游山玩水,顺便探望一下喜马拉雅山的那位,也不知道她恢复的怎么样了。[不!你只是想知道她多大岁数!阿拉雅:哼,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对于昆仑沈巍的第二次到访,阿拉雅显得莫名地抗拒,一副闭门谢客的样子让沈巍皱了眉。昆仑倒是没有放在心上,或者说是察觉到了哪里不对劲但是也没有要询问的打算,只是打着哈哈糊弄过去。阿拉雅心不在焉的在门口应付他们,似乎急于打发他们走,连被提问年纪也只是脸色不变地嘲讽了一句:“亏你还比我早形成灵识呢,自己有多老自己心里没数?”

打赌输给沈巍了诶,终于能把昆仑神筋送出去了,嘿嘿~~这是昆仑脑子里闪过的唯一一个念头。

喜马拉雅山里肯定有问题!这是还能脑内处理信息的沈巍。

“两位问完了就请回吧。”喜马拉雅山神下了逐客令。

无论何时都很有眼色的昆仑君自然是欣然告辞,只是背过身去脸色就严峻了起来。“小巍,你说她瞒着我们什么?”下意识的询问沈巍的想法。

沈巍揉了揉眉心,“我也说不出哪里不对,可能是她的私事吧。如果她需要帮助,会来找我们的。”

昆仑不是很放得下心,但是也没有其他的办法,未经许可在别人的领域长时间逗留不合规矩。

沈巍把人拉到面前,安慰道:“后世也不曾说过喜马拉雅山有出现过什么异动不是嘛,总有办法解决的。”

“嗯。”

昆仑就是顾虑得太多,有时候沈巍倒是希望他能少为别的事情运转操劳,只要想着他一个就够了,只是昆仑是不会同意的,他也没有想过要说服昆仑。在这个方面,两人达成了一种默契,不会强求对方为了自己去改变骨子里的那点偏执,只要如此相伴,长长久久,就足够了。

 

·今天面面也没有姓名

·猜猜看阿拉雅藏着什么小秘密?评论区留言哦~

 

tbc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