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菓子

很忙,随缘更,欢迎日旧文

【居北】我不是一定要遇见你(北宇视角)

·rps
·OOC
·AU
·合租关系
·压抑预警
·禁ky,勿上升真人

正文:
我不是一定要遇见你。

如果那天,没有那么巧合地走进那家中介所,我就不会遇到你。

你坐在办公桌后,放下手中的书。

“你好,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你说。

初到横国,我想找个合适的合租公寓。

你翻开册子,随意地翻了两页,丢到一边。

扯了一张便签,写下一个地址,丢给我。

“看看这家吧。”

我去看了,很满意,就这么定下了。

我不是一定要遇见你,如果没有后来的事。

搬进去以后我才发现,我和隔壁的租户只隔着一扇锁住的门。

钥匙孔对着我这边。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常常心惊胆战地怕那扇门哪一天会突然打开。

但是没有。

你在马路边捡到了应酬到胃疼的我,送我回家。

温热的毛巾擦着我的脸,我的玫瑰花刺。

你留下一碗暖暖的小米粥和一把钥匙。

“你以后想喝粥了,就到隔壁来找我。”

趁着你去上班,我悄悄试了那把钥匙。

打不开你对着楼梯间的房门。

我觉得受到了欺骗,把它束之高阁,从此绝口不提喝粥一事。

你经常来看我,把我糟蹋得不成样子的窝给收拾整齐。

我常常从片场回来倒头就睡,人事不知。

你从来没有要过我什么。

我看不懂你。

我终于从小群演熬出了头,攒了一笔钱,狠狠心在隔壁城市买了一套房子。

或许有什么不可说的原因,我是悄悄地一点点把东西搬过去的。

你可能发现了什么,但是并未提起,就像不曾发觉。

你的体贴,我承受不来。

整理杂物的时候,翻出了当时那把钥匙。

鬼使神差地,把它插进了卧室最里面的那个钥匙孔。

锁孔发出“咔咔”的声音。

钥匙转动了半圈,我却失去了打开它的勇气。

我还是离开了你的城市,既使来横国拍戏也不会来找你。

你也从来没有找过我。

我公开的不公开的行程,你好像都不在意。

今天我吊威亚摔了下来,手臂好疼,但是没有了那个给我上红花油的人。

今天我被私生推倒了,扭伤了脚腕,但是没有了那个给我揉揉的人。

今天我拍了一场很棒的打戏,但是没有了那个和我分享快乐的人。

今天我得了最佳男演员的奖,但是没有了那个会给我一个亲吻的人。

我的日记每天都写着你的名字。

你却仿佛从我的生活中彻底消失。

我不是一定要遇见你,但是我已经再也放不下你了。

后来,我回到那个城市去找你,可你已经不在了。

那家中介所听说已经关门好些年,我们的房子也空置了许久。

我询问着你的去向,没有人知道。

你像是人间蒸发一般,无影无踪。

我买下了那间房子,里面的摆设还和我离开时一样。

只是少了你的气息。

我打开了那扇门,走进了你的地界。

处处都是你,处处都不是你。

“叩叩”忽然而来的敲门声。

我多么希望门外是你。

门外竟真的是你。

“你回来了。”

“是,我回来了。”

“不走了?”

“不走了。”

“好。”

我不是一定要遇见你,只是刚好你在,只是刚好我们相爱。

END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