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菓子

很忙,随缘更,欢迎日旧文

【巍澜重生】上古神话(7)完结篇

·沙雕走向,全员私设

·点击tag阅读全文

 

正文:

那个赌约在厚脸皮的昆仑的执着下还是履行了,昆仑抱着他家用了神筋终于长成大人模样的鬼王巍巍又亲又捏,然后被沈巍悄悄拿出的永冻不败之花迷了眼,二话不说就拉着沈巍上了塌,也不管什么白日不白日,关起门来谁知道呢?

偏偏这昆仑山上还住着个面面,溜达了好几天的面面回门的时候,就不幸地撞见了哥哥哥夫的限制级画面,他觉得自己长了针眼。

那就不是面面了,面面的原话是:“我觉得我长大了!”接着又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某一天,发质明显得到了质的飞跃的面面拉着一个黑着脸不情不愿的小子来见家长。

“放开我。”

“不放!我怕我一放手,你就逃走了。”

“不会。”

“先见了我哥和嫂子再说。”

“……”

沈巍看着面前跟自家昆仑有90%以上相似度的缉妖师,心里只想狠狠地把面面揍一顿。

好在昆仑拯救了他:“你就是小裴吧,以后常来家里玩呀!吃不吃苹果?”

“嗯。”

裴文德记得,面面总跟他提起,他嫂子种的苹果特别好吃,跟凡间的不一样。

确实……接过所谓“苹果”的小裴只想一刀砍死面面。这明明是人参果!难怪跟凡间的“苹果”不一样呢。

抬眼向昆仑投去困惑的眼神,只见那人伸出食指做了一个“嘘”的动作,对着他眨了眨眼。

看来这不过是这位“嫂子”捉弄自家小子的手段。

裴文德勾了勾嘴角,表示自己知道了。

“苹果”还是苹果,谁没事干去纠正面面呢,是吧?

[达成共识]

 

此后的日子风平浪静,天地轮回的秩序也在一步步逐渐完善修复,神农氏忙碌了许多,在忙忙碌碌中不知为何就突破了神祇的瓶颈,如今也是一方大神祇了。

伏羲闭关了五千年,两耳不闻窗外事,连昆仑和沈巍大婚都没有来参加,只是派青鸟给他们送了一颗不知道做什么用的小珠子,根据赵云澜的记忆,大概是类似于避水珠之类的东西。

阿拉雅倒是偶尔会寄些带着冰雪气息的草药过来,美曰其名“给昆仑君进补一下”,气得昆仑差点把东西丢出去,好在沈巍接住了。

面面自从带了裴文德回山就老实了许多,只是每日守在修炼的缉妖师身边,怕他下一秒就羽化了。当然裴文德其实并没有这个困扰,这也是跟嫂子[达成共识]的事情,但看着面面担心他的样子,很可爱。

 

昆仑掐指算着日子,问神农开了个后门投胎去经历赵云澜的人生,沈巍也戴上眼镜,拟了个身份去守着他。今生没有地星海星,也没有鬼族暴乱,他们的生活轨迹却仍重合在了特调处,曾经龙城大学的一眼万年,如今却是相视一笑的温情。赵云澜想,最美好的爱情,不过如此。

这天,日常胃疼的赵处正蹲在马路牙子上,等着他家沈教授来把他捡回去这样那样,满脑子的黄色废料。

这时,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闯入了赵云澜的视野。

“女娲?”

“怎么了?”刚到此地的沈教授扶住因为突然站起而有些头晕的小云澜。

赵云澜往前面拐角的地方指了指,欲言又止,深吸了一口气:“我好像看到女娲了。”

“怎么可能?”女娲当年在众神面前消散,那样的神祭又如何能死里逃生呢……

“去看看。”

赵云澜也顾不得胃疼了,无论如何想要追上那人,问个清楚。

 

“你见过他们了?”熟悉的声音使得两人停下了脚步。

“嗯。”那个神似女娲的女学生拢了拢手里的文件夹,“确实很有趣。”

“走吧,我们回家。”

犹豫了一下,赵云澜还是从阴影处走了出来:“回家?回哪里?喜马拉雅山吗?”

阿拉雅的眸色暗了暗,但也没有反驳。

多年不见,她衰老了许多,这种现象不应该发生在一个自然山神身上。

“你是谁?”沈巍走到那个女学生对面,直视着她的眼睛,直接使出了催眠术。

阿拉雅嗤笑了一声:“没用的,虽然她不拥有女娲的记忆和躯壳,但毕竟拥有女娲的灵魂。”

原来当年,阿拉雅还是在神祭中使了手段,用自己的一半寿命换回了女娲的三魂五魄,只是带有女娲一生记忆的那一魄彻底融入了天地,无法再聚拢。

在喜马拉雅山休养的日子,阿拉雅除了自己山里的花花草草,也只有昆仑沈巍那点儿事能作为故事讲给女娲听。因而女娲休养好了以后就迫不及待地想过过平凡人的一生,想看看沈巍是怎么力挽狂澜的,跟昆仑一样走了个后门,来这儿玩玩罢了。

 

至于神农为什么不告诉昆仑?

他两边都得罪不起,就当无事发生,得空就去找他徒弟面面说说上古方言,然后招裴文德一顿含沙射影的嘲讽,最后灰溜溜地回去宅草药。

自从遇到小裴,面面已经很久没有蹲墙角种蘑菇了,他戏称小裴是他的福星。

结果裴文德大成那日列位仙班正接了个福星的位置,前任福星是个慈眉善目的老爷子,在凡间留了不少画像,如今犯了事儿被剥了仙格,正便宜了裴文德。

然而对于整日拿着老福星的画像在自己眼前蹦跶的面面,裴文德只想一巴掌拍死他。这个乌鸦嘴,跟开过光似的。

神农氏:对不起,我不该教他上古方言的。(上古神的语言相当于预言)

 

 

END

伏羲:老婆被拐走了,自己没出场几次就再没露过脸……

昆仑:醒醒,那是你妹。

阿拉雅:醒醒,那是我老婆。

本来想写巍澜甜甜的故事,结果变成了上古神话,希望大家能喜欢

评论(2)

热度(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